小狗警官

天策
꧁叶修꧂
周泽楷♡叶修

【决绝丨0:00】穿进粉丝文学里怎么办(上)

上一棒:@芝芝西瓜霜 

下一棒:@饼饼干干 


传送门:下篇 


summary:周泽楷和叶修走路好好的突然被一个系统抓住,两人被迫穿越到粉丝脑补的文学里上演一幕幕搞笑的戏剧


——


现在的场面有些尴尬,周泽楷压在叶修的身上两人大眼瞪小眼,他刚想起身耳边就弹出来系统提示音:请完成剧情,否则无法离开。


周泽楷一手撑在叶修的身侧,眉毛微蹙嘴巴抿成了一条线,另只手将对方的下巴抬起。


“叶修,你的眼里为什么不能只有我。”


[剧情已完成,数据结算中]


听到这个声音周泽楷顿时松了口气,他连忙从床上爬了起来,拿过床头的钥匙给人解开手铐。叶修松了松手腕,抬眼看他。


两人又干瞪眼了一会,然后同时开口:“小周。” “前辈!”


叶修听到对方这个语气这个称呼,第一反应是幸好小周是原装的。他不过就出门买了包烟,半路突然被两个黑衣人冲出来架上了车然后带到了酒店。


还没等他搞清楚什么状况,房门被再次打开。来人他再熟悉不过了,联盟公认的大帅哥,周泽楷。对方一身西装,表情有些冷,进来二话不说就把他压在床上。


这都是什么跟什么?还没等叶修反应过来,他的手就被周泽楷铐住了。


等等,这小子怎么还随身带手铐的??


“这个时候都还在走神。”


下一秒他就被按到在床上,周泽楷低头看着他,叶修有些尴尬侧着头不去看他。就在这时,压在他身上的人似乎僵住了,整个人都抖了一下,叶修福至心灵转头对上了周泽楷的眼睛。


两人视线对上的一瞬间,脑海里同时弹出来一个系统音。那个声音他们再熟悉不过了,是荣耀的系统提示音。


[宿主好,这里是荣耀系统1653]

[?]

[由于宿主的粉丝众多,荣耀女神接收到了愿望,现需要宿主穿越到粉丝们脑补的文学中,完成剧情,满足粉丝的心愿。]

[可以罢工吗?]

[不完成剧情无法脱离粉丝的脑补出来的小世界。]

[……]


两人内心都忍不住吐槽了句:什么鬼东西。


周泽楷尝试了一下拒绝走剧情,想起身结果被一只无形的巨手又按了回去。


[请宿主好好完成剧情哦,这是粉丝的力量。]


粉丝的力量,还挺重的哈。


虽然周泽楷并不确定身下的这个叶修,是本人还是数据,但箭在弦上不得不发,他只能硬着头皮将剧情走完,面无表情念完台词之后火速爬起。


剧情结束后,两人对上暗号了,都是原装的。据周泽楷说他比叶修晚来点,他走在路上,被人从后面推了一把没站稳,往前倒去,预想中的脸朝地没出现,就发现自己压在了叶修身上。


“咱俩差不多。”

“接下来怎么办?”

“走一步看一步吧,先研究一下这个世界的剧情线。”


【叶修和周泽楷都是道上的风云人物,外人只知轮回的周泽楷横空出世,在轮回遭袭时一人杀出血路,一战成名。紧跟着就是嘉世分崩离析,叶修下落不明,轮回重金悬赏。道上的人都以为叶修得罪了轮回,可没有人知道叶修是他的养父、他的老师、他深爱的人。】


粉丝1653:啊啊啊啊好想看黑道paro的周叶!要看养父叶和养子周!!叶叶比周大八岁,小周十岁的时候被送到叶修身边养到十八岁,叶修没少调戏他让他喊爸爸。然后身边的人都知道周泽楷是叶修的养子,一开始小周真的把叶叶当亲人,后来长大了第一次梦遗的对象是叶修,发现自己感情变质了。


粉丝zzyy:对对对!!然后最好是成年没多久之后,叶修就把小周丢回去了,表示把你养这么大白吃白喝这么多年,不养了!哪来的回哪去,其实是因为嘉世内部出问题了,赶紧把人送走。小周坚信叶修不会就这样把他丢掉,结果叶修当着嘉世众人的面对着周泽楷开了一枪,那一枪打在了肩膀上,不致命却痛。


叶修:滚回去做你的轮回太子爷,不要在我的眼前出现,否则下次打的就不是肩膀了。


周泽楷听完没说话,甚至刚刚中枪时都没发出一点声音,只是踉跄了一下很快又稳好了身子。血很快就把他的上衣染红了,那还是叶修买给他的,上面印着一只可爱的企鹅。他看着叶修,那眼神很深像是要把这一幕刻在脑海里。最后还是叶修先转身离开了,挥手让人把周泽楷送到轮回。


粉丝zyszd:我去,,,太太好会写,我磕死了!!看不到这篇文我要哭了呜呜呜呜!!


两人看完系统给的剧情和粉丝脑补之后陷入了一阵沉默。


“……别说,这脑洞还挺大的,如果主角不是咱俩的话倒是挺有意思。”


周泽楷听完忍不住点头了点头表示赞同。


其实除了必过的剧情点,其他时候系统并没有限制他们日常的生活和行为举止。这个黑道世界重要的剧情点有三个,由于新人福利,第一个剧情点也就是叶修朝周泽楷开枪,这个点不用过直接是已完成的状态。


很久以后的二人才知道,其实根本不是新人福利,只是系统怕他们俩一个开枪人体描边,一个直接被打晕过去,ooc了,所以偷偷给改成已完成,这都是后话了。


[剧情二:绑架叶修,并质问他。](已完成✓)

[剧情三:误会加深,强制爱,解开误会。](待完成)


?等会,有什么奇怪的东西闪了过去


“这个强制爱是什么意思?”

[字面意思。]

“不是这个东西合理吗??”

[粉丝脑补的重要剧情,请宿主加油。]


好在下个剧情点的时间线在后天,周泽楷和叶修二人还有时间做心理准备。两人就在酒店里窝了两天,幸好在这个世界身份特殊,不用愁吃住只需要一个电话,东西就送到套间门口。


叶修敲着电脑,苏沐橙给他发了一个邮件是今晚的宴会邀请函。两人对视一眼,明白该来的剧情总是要来的。


原本的剧情应该是叶修被周泽楷关起来,在叶修的软磨硬泡下,周泽楷给了他一台无法联网只能玩单机游戏的电脑。但是叶修是谁,他趁着周泽楷离开的几小时破解了,然后和苏沐橙取得联系,打晕了看守的人换装离开酒店,赶去宴会。


宴会途中突发异变,就在叶修遭人偷袭的时候周泽楷突然出现救下来他。然后被人扛着回酒店,周泽楷红着眼问他:就这么讨厌他,要离开他的身边吗。


叶修看完这段剧情还点评了句:这跑来跑去多麻烦啊!


两人就这样一前一后去了宴会,然后又回到了最初的起点。前面的剧情都走完了,误会加深,该强制爱了。


周泽楷脖子都红了,他对着叶修半天下不去手,这有点太超过了。两人之前约定,试试看能不能把这个剧情点糊弄过去,周泽楷口头强制他,然后两个人借位装作周泽楷在强吻叶修。


小年轻半天没说出一句话,可这剧情不过也得过,最后还是叶修先开了头:“小周,你这是要干什么。”


“叶修,难道你不知道吗?”

“我该知道什么?”


手腕被抓住,然后猛地将人拉到跟前。两人就这样近距离面对面,叶修突然发现周泽楷的瞳孔颜色很漂亮,像绿宝石一样。


他偏过头不愿再和周泽楷对视。


周泽楷不知为什么有些不满意他这个动作,叶修不想看他这个认知让他不爽。他现在只想把人的脸掰过来,然后亲上去。


“叶修,我要吻你了。”


说完不等叶修反应,直接吻了上去。


[剧情已完成,数据结算中,请耐心等待。]

[滴,传送开启,请宿主努力完成剧情!]


被亲了一个懵的叶修,和不知道为什么就冲动亲上去了的周泽楷,嘴贴着嘴还没来得及分开,就被扔到了下个世界去。


等二人再睁眼的时候,就听见系统提示上个世界的反馈出来了。


【粉丝反馈:啊啊啊啊啊姐妹们!!我昨天梦到了之前口嗨的那个黑道paro,本来还是想看周周强制爱叶叶!!但是我梦到周周最后强吻叶叶,还开口预告说:我要吻你了,,,,谁懂啊谁懂啊,,磕死我了!!你以为是要黑化的大佬周周,囚禁一条龙,结果是纯爱。。呜呜呜这才符合周泽楷!!我哭了,,那个吻还没结束闹钟就响了,我还没爽够呢,放开我!我不要上班!让我继续睡觉!】


虽说是歪打误撞完成了任务……不过倒也给两位提供了解题思路。


【大明星和他的金主。周泽楷:娱乐圈顶流爱豆,叶修:苦逼打工总裁。】


叶修:“等一下,什么叫苦逼打工总裁?”


[宿主请耐心看完剧情。]


【顶流周在一次慈善晚宴上遇见了叶修,对方拿着酒笑眯眯回敬了每个朝他敬酒的人,却一点没喝,还让来敬酒的人喝得晕头转向。周泽楷觉得这人很有意思,叶修发现了周泽楷的视线举起酒杯,朝他比了个cheers的动作。周泽楷将自己的经纪人喊来,对他说:“帮我问问那位,愿不愿意包养我。”】


粉丝鹅鹅历险记:想看小周碰瓷叶叶

别的人:我想包养周泽楷。

小周:呵呵。

然后对上叶叶,小周:叶修包养我,我倒贴!

经纪人:?


粉丝狐狐大冒险:哈哈哈哈!!!然后最好是那种,叶叶表面是大总裁,实际上是代替弟弟参加活动,结果被人误会是叶氏那位总裁。其实叶叶根本不爱上班!!在公司挂了个名,平时在家打游戏直播,顺便赚点小钱。


粉丝1653:是指那种一场直播,很多超火(超级火箭)的那种小钱吗,这种小钱我也想要6泪了。


粉丝鹅鹅历险记:然后经纪人去联系叶总说周泽楷想被包养,真·叶总,叶秋:?我哥怎么去参加了个宴会还包养了个大明星。


然后叶秋就给他哥打电话问咋回事,叶修那会还在直播没空搭理他。


叶秋:你要包养周泽楷?

叶修:周泽楷?(弹幕:哇!叶神也认识我们小周吗!他真的好帅哦!!)

叶秋:对啊!他经纪人说你要包养他。

叶修爆手速切出去看了一眼百科上的照片,然后切回游戏界面顺手杀了个想阴他的人。

叶修:(回答弹幕)是啊,确实很帅。


然后叶叶就这样稀里糊涂的包养了小周,让我们恭喜小周碰瓷成功。


粉丝狐狐大冒险:叶哥:?啊?? 本着那都误会了,不就包养个小明星多大点儿事。对方估计也是个十八线,所以才上赶着想被包养,叶哥决定做一回好人,拯救失足少年,不让对方误入歧途!就当养了个电子宠物,定期给小明星打钱。


然后过了一段时间,叶哥发现自己的存款其实不多,直播的流水平台要扣,他自己开销不大倒没在意过,结果养了小明星发现直播的那点钱不太够用。所以他被迫打了第二份工,一三五去公司帮叶秋忙,二四六在家开直播。小周想和金主发展一下,结果每次问叶叶在干什么,叶修:加班。


粉丝1653:好缺德,我好爱,请老师建设!


[剧情一:稀里糊涂答应包养](待完成)

[剧情二:误会顶流是小明星,外出约会](待完成)

[剧情三:双向掉马](待完成)


“娱乐圈顶流还要我一个打游戏的来包养!?这合理吗!”

[是周泽楷一见钟情,然后来碰瓷你。]


周泽楷听这一人一系统争执,没忍住小声说了句:“我可以倒贴的。”叶修没听清回头看他问道:“什么?”就见周泽楷摇摇头又不说话了。


第一个剧情倒是很好完成,只需要叶修开着直播打游戏,然后在叶秋打来电话的时候说出那几句台词便算完成了。


[弹幕:叶叶,今天单排吗!]

叶修看了一眼在自己身边的周泽楷,开麦说道:“今天和朋友双排。”


两人玩的是这个世界独有的荣耀吃鸡模式,叶修很少与人组排,不过凡是和他组排的人身份都有些特殊,要么同样是知名主播、要么是娱乐圈的红人、再或者是别的什么领域的顶尖人物。弹幕已经开始猜测起今天组排的队友身份了。


[弹幕:我压一票顶流周,我不管我就要dream周叶二人双排!]

[弹幕:我接我接!] 

[弹幕:等等语音双排的时候不就知道了,反正我觉得不可能是周泽楷。]

[弹幕:确实,,毕竟顶流周好像不玩游戏吧,而且说实话我很难想象这两个人会认识诶,好破次元的感觉。]

[弹幕:倒也不一定吧,毕竟之前黄少和叶神直播很多人都没想到?]

[弹幕:那不一样啊,黄少之前就没少在发微博自己打游戏的战绩吧,毕竟国服第一剑客,认识叶神很正常吧!]

[弹幕:黄粉来认证了,,,毕竟我们黄少本职是打游戏的,副职才是歌手/doge]


弹幕聊的热火朝天,周泽楷和叶修二人开局没落在一起,而是选择了分开打野。系统提示哥布林商人刷新,玩家将其击败可以获得橙装和橙武。


“我先过去看看有多少人。”


周泽楷没说话,也朝着刷新点赶,两人蹲在树上伪装。底下有两个大哥队打起来了,哥布林商人被群的残血了,叶修玩的是战法,周泽楷也选了本职神枪手。底下的两个队差不多打完了,就在打赢的那队准备打药恢复时,叶修突然从天而降对着残血的术士来了一记龙牙,直接将人带走。一旁的两个队友连忙冲上来,想要将叶修制服,结果被一记圆舞棍接天击扫起,而在远处的周泽楷早就等着这一刻了,”嘣嘣”两枪,直接带走。


“帅啊!”叶修没忍住夸赞到。


[弹幕:我去这个操作这个配合!!好牛啊!这是哪个大神啊!]

[弹幕:我印象里没有什么特别厉害的神枪手诶,有人知道吗这是谁吗?]


叶修把哥布林商人的最后一点血皮磨掉,然后蹲在地上摸装备掉落,就在这时在树上观察的周泽楷突然出声:“小心!”


他听到周泽楷的声音的瞬间,直接把装备都捡进包里然后一个翻滚躲开了攻击,是地心斩首术!周泽楷在远程支援他,对着叶修的脚下乱射,可怜的小忍者想偷袭结果被打了个对穿。


[弹幕:姐妹们,听到了吗!]

[弹幕:好模糊的声音,认不出来是谁,但是我发现了一个事情。]

[弹幕:声音好像是从叶叶的麦里传出来的……所以说是两人是在线下联机吗。]

[弹幕:严谨一点,是同居!]

[弹幕:上面的别乱造谣,朋友来家里一起打个游戏怎么了,真无语见到什么都乱嗑。]


就在这时电话响起,二人对视,是剧情点。


叶秋:“哥!周泽楷说你要包养他是不是真的!?”

叶修手上还在操作,结果一不小心点到了外放,整个直播间都陷入了安静之中。


[弹幕:???????????????]

[弹幕:我草????我听到了什么??????????]

[弹幕:等等,只有我的关注点是叶神居然有弟弟吗?]


完蛋,剧情干崩了!


周泽楷和叶修脑子都在飞速运转,想着怎么把这个事情圆过去,周泽楷的手机也响了。是经纪人给他打来的,问他现在在哪,有没有看到叶修直播的事情。短短几分钟的时间,就已经被截出去冲上热搜了。


经纪人:“小周,现在这个事情你先不要回应,你的身份在这里大家都知道你不需要被包养。公司来处理,毕竟那边是叶总,不过包养的人怎么从叶总变成了他哥哥?这是怎么一回事,算了,总之你先在家呆着,别出来露面!”


可惜周泽楷的脑子一下子接收不了太多信息,只听见经纪人问他包养的事情,他下意识回了句:“不是的,是我倒贴!”


他一下子没控制音量,等他反应过来僵硬地扭动脖子看向叶修,对方的表情一言难尽。而在另一头的叶秋:“!?!你谁啊!?周泽楷!?!你想倒贴我哥?!”


屏幕里的战法和神枪因为长时间没有操作早就双双倒地了,叶修颤抖着开口:“这把能重开吗?”


周泽楷咽了咽口水:“不知道,但是我想重开。”


下播了,886!



——


未完待续.


下篇6.13百日发,滑铲人先跪了,越写越长停不下来了。



评论(7)

热度(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